Somdej Pra Bhuddhachara Toh Prohmarangsri 圣僧 阿占多

Somdej Pra Bhuddhachara Toh Prohmarangsri 圣僧 阿占多

2010年9月19日星期日

亞贊豐(Achan Fon)

Achan Fon是六十多年前的一位白衣师傅。泰国人到讲他是那时的一流武林高手。Achan Fon2426年出生在Ayutaya。他小时候常常生病,还得了鼻炎过后鼻子就没有掉。10岁时他父母送他去读书,当时读书是要去庙读的。Achan Fon跟其他人不同他读书读了很久读了很多年读到最后只会写自己的名字罢了,所以考试不及格。当时那庙的主持是Luang Phor Krot是当时很出名的一位黄衣师傅,Luang Phor Krot看见Achan Fon没有鼻子很丑常常被认作弄就很同情他。过后Luang Phor Krot就跟Achan Fon讲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就讲要教他Metta(人缘)的经文叫他学学看。因为Achan Fon不认识字Luang Phor Krot就念给他听,很奇怪的是Achan Fon只听了两三篇就把那经文记得清清楚楚了。
学会后Achan Fon就去找那些讨厌他的试试看,他念了那经文后就去跟那些人打招呼很奇怪的那些了看见Achan Fon, Achan Fon还来不及开口那些人就叫她跟他很好了。Achan Fon心想原来这世上还有这样的功夫。过后他就回去庙想再跟Luang Phor Krot学经文,可是Luang Phor Krot已不在人世了。Achan Fon很失望就进去Luang Phor Krot的房间找,他在Luang Phor Krot的房间找到几本经书。因为它不会认识字他就去找他朋友叫他朋友帮忙念给他听,他就把那些经文全部记住。 过后在他二十多岁时他就出家当和尚,过后他就到森林里去修行。他在森林里发现了一建庙那间庙是Wat KaiFa里面只有一位师傅就是Luang Phor Dee。他就跟Luang Phor Dee求要住在庙里,Luang Phor Dee很可怜他就给他住。
Achan Fon就很勤劳帮忙打扫庙,过后有一晚Achan FonLuang Phor Dee的房间找Luang Phor Dee。可是Luang Phor Dee不在过后Achan Fon看见Luang Phor Dee在竹林的其中一个竹筒里走出来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坐下来跟Achan Fon聊天。Achan Fon心里知道Luang Phor Dee是一位很不简单的师傅,很想拜Luang Phor Dee为师可是还没有机会。他就决定在庙里住多一阵子,有一晚他听见森林里有女生的哭声他就去看看。Achan Fon看见有一位穿古代衣服的女生,那女生就跟Achan Fon讲她是一棵树。是TonDartKian千年老树里的树神,所以泰国人很崇拜TonDartKian。那女神就求Achan Fon帮她,Achan Fon问她要帮什么?那女神讲迟些你就会知道。那女神还讲你帮我后我会报答你的,过后Achan Fon就不明不白的回到庙里去了。第二天早上Achan Fon听到有很多人的脚步声就出去看看,原来那些人要砍掉一棵老树,Achan Fon就明白为什么女神要向他求救。Achan Fon就劝那些人不要砍,那些人不听他的话反而要打他,Achan Fon就到一边念起Metta的经文,念完经后再去劝那些人很奇怪的那些人全部答应Achan Fon不在砍那棵树了。
过了几天后那女神就去找Achan Fon,其实Achan Fon已把砍树的事忘了。那女神就讲要拿一本经书来报答Achan Fon,那女神就跟Achan Fon讲叫Achan Fon到某某地方找那本经书。过后Achan Fon真的找到那本经书,拿到经书后Achan Fon不会看又再去找他朋友帮忙念给他听。他朋友跟他讲这本经书里的经文全部都是怪怪的,有被刀割伤止血的经文,把树叶变成蜜蜂的经文,被毒蛇咬到的经文等等。Achan Fon把全部经文都记起来,过后他就拿那经文来试试看,他就拿刀在他手掌心割一刀,他的手就马上留出很多血。他就开始念起止血的经文过后不到一分钟他的手真的止血连伤口也没有掉。Achan Fon是一位爱出风头的人,他知道自己的功夫跟其他师傅不一样每一样工夫都可以做表演,他就叫很多人来看他表演。
过后他就到Bangkok的Wat Sakiat住,现在泰国僧王(Somdej Kiao)的庙。他在那庙还是一样的做表演,那边的师傅就跟他讲出家人不可以这样。他知道自己还是爱出风头就还俗变白以师傅。那时他才二三十岁,过后他就到处走,一路上如果有人作弄他而又是美女他就用经文把那女子弄过来睡后就放人。如果他看见心意的女子他也是用经文把那女子弄过来睡后就作他老婆。所以他有很多老婆和有很多孩子。很多泰国人讲Achan Fon的功夫比Khun Paen还要厉害,因为Khun Paen要得到女生他要拿东西来念经后给那女子吃才能得到那女子。Achan Fon只是有经文就可以把女生弄到手,人缘比Khun Paen根厉害,所以很多人都讲她的功夫比Khun Paen好料。 Achan Fon比其他师傅古怪,凡是谁要拜他为师都要先拿自己的手给毒蛇咬然后让Achan Fon医。在2480年的时候Achan Fon就跟他的徒弟和信徒讲三年后会有战争,大家都不明白Achan Fon在讲什么。在2483年战争真的发生了也就是大家都懂的 IndoChina War 。当时泰国政府请了很多厉害的黄衣师傅来做佛牌,Tangkai,布符等等。其中比较出名的黄衣师傅有Luang Phor Ophrasi, Luang Phor Chong Wat NaTangNok等等。而请来的白衣师傅就只有Achan Fon一人而已。由于Achan Fon不认识字不会写经文,他就拿日本长刀插进自己的嘴巴让血滴在白布上一遍滴一边念经,滴完后多余的血就用杯装起来再喷到白布上。Achan Fon的布符一个经文都没有,然后Achan Fon将喷有血的布弄成很多块小布分给兵用,有拿到他的血布符的兵多少个出去打战多能全部平安回来。Achan Fon是在7月15日2489年去世的享年63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