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dej Pra Bhuddhachara Toh Prohmarangsri 圣僧 阿占多

Somdej Pra Bhuddhachara Toh Prohmarangsri 圣僧 阿占多

2010年9月6日星期一

预知劫难的方法


预知生活中将要发生的劫难,进而采取相应的措施,以趋吉避凶,是人们的共同愿望,无可厚非。

而生活中许许多多常人,就与生俱来或生命历程中的某个阶段具有较强的预知力。只是由于未经过系统性的训练,常常是自己不知道或无视固有的预知力;其中一部份人有预知意识或特别敏感,预知力就强些,万幸者则连劫难的具体内容也能感知,大多数的人是懵懵然。
  预知劫难的方法极多,在此介绍的是常用的又能自习的几种。

  一、重视先兆
  先兆,也叫外应,就是将要进行某件事之前所碰到、见到或听到的事情、事物或现象。这些先兆都和自己将要进行的事情有密切的关系。因为一个劫难的降临,必然是各种因素都具备了,并形成巨大的能量场,决定着事物的性质和发展变化。而当时间未到,劫难来临之前,这能量场的能量往外扩散,引起了一些事变,这事变就是先兆。

  先兆的表现形式有很多,有人类的、动物的,静物的,天时的等等。

  在中国的古典小说中,写到战争,必有一段戢前的先兆的描写,如帅旗折、将士失误、报梦、天气骤变、或异常的行为和事物等等。这都是事实,是古人数千年来检验的总结,并非妄言,只不过文艺作品经过艺术加工,让人感到强烈集中罢了。所以古人都非常的重视先兆。凡战争前有不吉利的先兆,一般都不进行大规模,决定生死存亡的战争。在中国的占卦术中,就非常看重先兆,把它作为断卦定吉凶的重要依据。

  在生活中我们必须注意,如果物品非自然性的无缘无故的受破坏,出门碰到不吉利,不如意之事,就得警惕了,如出门见死人,死去的动物、车祸、身体残缺的人或动物、打斗、对骂、旁人咒你、遗留东西、掉失物品、钱财有损、天气突变、大风骤起等等,要慎之,千万别进行大的行动,如投资、签约、旅行等等。
  中国民间认为妇女怀孕期家中不能养大肚猫,西人出门时见纯黑的猫都是凶兆,都有一定的道理在。

  二、听从直觉
  每个人在干事情之前,或听到某件事,总会产生一种直觉,直觉告知他最后的结果,且非常准确,为什么?

  原来我们要干某件事,如能办成,是有能办成的气场,不能办成,也是有不能成的气场。这气场会不断地向外发出信息波,有特异功能的人或气功修练非常好的人,根据气场的情况就能对事物作出预测。而其它的人则可以根据直觉来作出判断,只不过许许多多的人忽视或不重视它的存在罢了。有些科学家在多年研究了人类的直觉后,写了一本书,得出的结论是:人类的直觉准确率非常之高。几达百分之百,这都是有根有据实验的结果。

  其实直觉是人类的一种超能力,一种接收信息波的能力。每次事物都有自己特定的信息波,当我们听说某件事情的时候,马上就接到了这种信息波,是以非五感(眼、耳、口、鼻、肤)的形式接收的,身体的潜能马上释放出来,产生效应,超越了我们生活中的五维空间,即长、宽、高、速度、时间,进入了六维空间。以超越五维、俯观五维的,高高在上的另一维。“看”到了事物发展的全过程。这过程是非常的短暂,往往在一瞬间就完成了,根本难以觉察到它的存在和发生的过程,即然觉察不到就以为它不存在,结果失去了宝贵的揭示。只是事后回想起来,好像事前有那么一种感觉,才自问为什么不警觉起来。

  人是健忘的,除非有切肤之痛,人通常都会忘记那些宝贵的体验的。有的人还把直觉当作幻觉或巧合来解释。这就糟了,因为当人有了这种观念,直觉能力会降低。对事物的感觉变得迟钝,更难被预知了。
  直觉的表现形式是多种多样的,就是说我们进入三维空间,“看”的形式是各种各样的。有的是突然闪现的一幅幅心像图;有的是某个意念;有的是曾经听过或看到过的一句话;有的是听到别人在耳边对自己讲话;有的则听到自己的内心在和自己讲话。

  出现心象图的人,通常是善于用形象思维,对形象重视或感兴趣,或职业和形象图有关。那心象图其实是信息的载体,那上面记录着各种信息,它是绝对准确的。尤如一幅幅的抽象画,浓缩着宇宙的信息,只不过以抽象的形式表现出来。只要对这些心象图进行认真的分析通常都能把握它的实质,获得重要的信息。
  而脑海中突然冒出来的语言,同样是一种信息载体,有时直接了当,含义明确。有时候则隐晦曲折,其意难明。对后者,就应认真思考,去解谈它。

 那种听到有人和自己讲话,加以提示,那是自己接收的信息波和自己脑电波同步,转变为一种可听的次声波。这是和外界信息的直接沟通。这便是佛学中讲六大神通中的天耳通,能把外界的各种信息转译为本人体内的语言。有的人说这里是神给你的启示,其实大部分是个人的感觉敏锐,感受能力出众,超出常人所产生的结果,外界信息波的作用。
  还有的人常常听到自己和自己讲话,仿佛在心底有个声音在诉说。其实这是人的先天在发生作用,那是先天以超时空的方式感知了外界的事物,对自己的后天讲述。这是最直接的提示;有人在无意中冲口而出的语言,也是这种状况的一种表现形式。
  在文艺作品中写到人知道自己要死,吩咐准备后事,出征前的赠言等,都有其真实的基础。

  请你敬重自己的直觉,倾听那冥冥中的声音,注视那超然的图象,听从内心的独白。这对你有莫大的禆益。

  三、观察自我

  整个宇宙是一个全息体,人作为宇宙中的一员,是和大宇宙相通的,能同步共振。宇宙发生变化,人体本身毫不例外地相应变化着。

  事物是渐变的,气场的能量是逐步加强的,信息量是逐渐增大的。人的生理和心理也随之发生各种变化。对于这种变化,大多数人都不知所措,未学会分析它。

  人的生理和心理是和宇宙万物相应的,如果人体有段时间心情特别焦躁,行为反常,诸多不如意,那是事物发展处于临界期的反应,也说气场的能界足够了,变化的因素具备了,将要决定事物发展的方向,那关键时刻将要降临了,此时个人就得躬身自问,策划性的行动,正在进行的事物有何问题、漏洞、该不该进行,以避无妄之灾。

  人体对外界感知器官之一是皮肤,虽然它不像眼耳那样直接,但它却具有巨大的能力,能感觉到眼耳感觉不到的温度、空气、物件的质地,无形的信息波,气场的变化等等。并把这些信息传给大脑中枢,引起大脑的感应。但他感受的事物通常是非可见性的,是迂回的,便通常被人们所忽视。人的莫名的焦躁,行为反常,有大部份是皮肤的感知所引起的连锁反应。

  另外,在外来的信息的综合作用下,人体某部位会发生明显的变化。

  中国的相术非常重视人的印堂,常常说印堂发亮必有好事至,印堂发黑必有大祸临头,这是准确的说法。那是由于两目中间的印堂穴的里面,有一个松果腺。科学已经证明,松果腺的分泌能改善人脑的机能,提高感知能力。更重要的是松果腺能直接感知外界的事物。只要开发它,人便具有透视、遥视的能力。

  印堂色体,光暗的变化,其根源在于松果腺。当松果腺接收到信息,或感受到外界各种场的变化,便发出信号,引起印堂变化。笔者长期进行了观察,确认人在倒霉、晦气、身体欠佳、心理压抑之时,印堂会变暗。而行好运,事情向好的方面转变、身体好,印堂自然发亮。人们通常说:“印堂亮,有好事”。就是这个道理。

劫是梵文“劫波”的省称,是一个表示极长的时间单位概念。而且,对此的具体了解,非佛不能穷其底蕴,所以,在《华严经》中,有佛亲说的“阿僧祗品”,广讲各种不可思议的数字,目的是令众生和如来广大自在不可思议的心业相应,以圆满差别智。我们之所以把劫作为灾难的同义词,是因为佛教中常讲战争、疾疫、饥荒等灾劫,而且到了末法万年将尽时(坏劫),就有火、水、风等灾难发生,四禅天以下,一起都成为灰烬。所以,谈到劫,大家就只知道灾劫,而忽略了时间单位的本意。

  本来,佛教所说的坏劫并不是在这个时代发生,大家也没有“世界末日”就要到了的担心。其实,预言由于本身使用的语言的模糊和态度的含混,怎么去用后来发生的事情去附会都可以。所以预言从来都是“马后炮”,是“事后诸葛亮”,并不能起什么作用。妄言祸福,在佛教讲,是“惑乱世间”(《楞严经》);在儒家讲,是宣传“怪力乱神”(《论语》);在世俗讲,是妖言惑众,或者宣传迷信。对于所谓大预言的批驳,我们选取了一篇文章附在后面,供大家参考,对预言本身,这里不必多说。作为一个学佛人,我们要用一种什么心态对待这件事情,却不能不讨论。我们认为:

  一、佛教没有末日说,坏劫也不是一切都毁灭,四禅天以上就不会受影响,以最好的“躲避”办法,最低限度是修十善道和禅定,生到四禅天以上(当然,
如果往生净土就更没问题)。而且,坏劫不是现在就发生,现在刚过末法一千多年。

  二、在大家缺少正知正见的时候,宣传这种怪异的灾异和劫难说,纵然会使少数人发起精进勇猛心修学解脱道,但对大多数人来说,只能增长其对生命的悲观与厌倦,甚至促使各种不负责任的短期行为的发生,加剧社会的不安定。如果
一旦今年并没有什么大劫难,会滋长大家对佛教的误会和不信任。

 三、末日说、劫难说往往被邪教利用,作为控制教徒、扩大影响、恐吓大众、
骗财鱼色、危害社会的工具。不用说美国早期的人民圣殿教等,看看日本的奥姆理教就非常清楚了。一旦灾异不会发生,他们就会人为地制造灾异来使自己的谎言“应验”。现在的这些不正确的宣传,弄不好,就会将大家推向邪教的怀抱。

 四、少数人乐衷于找“避难所”,说什么灾难来了,哪座名山可以不受影响,去其中躲避云云。如果相信因果就该知道,神通尚且不敌业力,如果果报成熟,
哪里可以躲得脱?这种心态,又将成为别有用心的人利用的下手处。



  那么,佛教信仰者该怎么样认识灾异?其实,佛经中早就说过,三界不安,
犹如火宅。又说,我们现在处的就是“劫浊、见浊、烦恼浊、众生浊、命浊”的
五浊恶世。在这种环境里,哪一年没有战争?哪一天没有灾异?加上人心的浊、
环境的污染,生态的失衡,如果说人类面临灾异,并不需要什么预言家指出,稍
作思维,就会得知。也正因为如此,佛才教我们勤求出离,修解脱道。佛教认,
作为依报的天灾,其实根本是人祸,是正报引起的。和平、安全、宁静的生活,
来源于内心的清净。《维摩经》中说,菩萨欲净其土,先净其心。随其心净,则
佛土净。不从净心的角度去努力,一切都是徒劳无功的事情。佛教所说的坏劫,
不是预言。因为时间不过是假名而已,末法坏劫的到来,也是定而不定的。如果
大家修十善道,行菩萨行,把大乘菩萨的发心贯彻到日用之中,用佛法的智慧照
破无明,那么,坏劫来临的日子还会推迟。反之,如果我们纵情贪嗔痴,造十恶
业,坏劫同样会提早到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