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dej Pra Bhuddhachara Toh Prohmarangsri 圣僧 阿占多

Somdej Pra Bhuddhachara Toh Prohmarangsri 圣僧 阿占多

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

泰国高僧之龙坡魁

PHETCHABUN府วัดซับตะเคียน(譯音)瓦撒打鏘寺,有位相當知名的住持,他就是หลวงปู่ขุ้ย(譯音)龍普魁高僧,高僧出生於佛曆2454年(西元1911年),現年97歲,目前僧侶生涯已有75年了!龍普魁高僧在當地是一位無人不曉的高僧。高僧第一次所製作的佛牌、答固符管等聖物在督造出寺後,這些聖物在短短幾天內,隨即被信徒請供一空,之後這些聖物的價格也開始瘋狂飆漲。在今年佛曆2551年,有位信徒不相信師父督製的佛牌效力,所以想測試,儘管龍普魁高僧勸誡他不可以這麼做,但該位信徒卻不肯聽師父的話,仍執意用槍來測試;於是這位信徒用槍指著另一位佩帶龍普魁高僧佛牌的信徒來槍擊他。不料這位信徒的槍竟然膛炸,子彈沒射到佩戴高僧佛牌的信徒,反而使心懷不軌的自己被擊中而過世。龍普魁高僧於佛曆2454年(西元1911年)出生在碧武里府,因為地處偏僻,所以他的出生登記晚報了十年。高僧自幼家境貧困,12歲時小學畢業之後,他的父親也在當年過世。他在父親過世後,隨即出家當沙彌,希望以此出家功德來迴向父親。直到他父親的遺體火化當天,他的母親曾經表示過希望他還俗,但他卻向他的母親說:「他希望繼續披著僧袍造福群眾。」。之後他前往瓦沖蓮寺,協助龍波TOP高僧挑水、打掃寺院等寺院雜務。龍波TOP高僧對於龍普魁高僧當時的付出非常欣賞,所以教導龍普魁高僧加持佛牌、答固符管等聖物之術法。龍普魁高僧用了六年的時間來認真學習這些術法。直到高僧22歲,也是其成年之時,龍普魁高僧才於瓦習蒙坤寺正式出家成為一位僧侶。高僧於此寺修習佛法兩年之後,他隨即跟隨亞贊連師父到寮國的山林禪坐修行。之後他回到泰國,他前去向瓦棒排寺的龍波碰聳師父學習佛法和術法。在學習一段時間後,他回到龍波TOP身邊,龍波TOP繼續將其終身所學傳給了他的愛徒~龍普魁高僧。龍普魁高僧在學成之後,到山林裡閉關修行。在佛曆2517年,龍普魁高僧在灑打鏘地區修行,由於當地遠離鬧區,高僧認為很適合建立一座佛寺作為修行之處。因此龍普魁高僧向當地的百姓談論和募款,眾人知道後也非常樂意幫忙高僧,於是在信徒出錢出力下,成立了瓦灑打鏘寺。在這間佛寺成立後,龍普魁高僧督製加持50餘次的聖物,將以此募得的金額作為增建寺院的款項。有此可見龍普魁高僧是一位非常堅定修行的師父,令當地百姓仰慕。


【龍普魁高僧靈驗事蹟】



有一位執業五年左右的計程車司機,他每天的所得,不是僅夠糊口,就是不敷開銷,使得他無法養家。有一次,他聽到同行司機說龍普魁高僧要前往另一間佛寺,他非常希望能去拜見龍普魁高僧,但他必須要開整天的計程車才能足以養家。因此他拿著龍普魁高僧的法照,在心裡想著如果他能夠有錢去拜見師父,將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隨後有位客人突然招他的計程車坐到目的地,當時計程車表雖然只跳到300元,沒想到這位客人卻很大方的給他1000元,其他錢給他當作小費。這位司機非常高興地帶著這筆錢去拜見龍普魁高僧,而且請供高僧的招財聖物掛在計程車上。從此以後,沒想到每天都有很多客人招呼他的計程車,讓他每天的生意都能夠盈餘800─1000元。這位計程車司機因此對於師父慈悲的加持力也銘感於心。龍普魁高僧所督造的聖物,以招財及擋災避險是最為著名,甚至師父的法照總是高高地舉著右手,象徵招財之意,因此龍普魁高僧的法相,總讓人看了覺得相當慈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