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dej Pra Bhuddhachara Toh Prohmarangsri 圣僧 阿占多

Somdej Pra Bhuddhachara Toh Prohmarangsri 圣僧 阿占多

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

LP Ngen 龙波银高僧

高僧龙波银出生于佛历BE2353,在佛历BE2462圆寂,享年109岁,是Wat Tong Poo主持。

龙波银,素有财佛之美称,在泰国民众心目中,是位列在前的知名高僧其中之一, 也是民众都知道供奉他,就会得到富有及财运的高僧之一。

龙波银是一位知名禅坐修法高僧,也擅长以民俗疗法为信徒医病。龙波银在世时,很少亲督造佛牌,所以目前在市场上伪造品也很多。龙波银曾经督造龙波根立尊法相与佛陀的佛牌。


龍婆 銀“Luangpor Ngern Wat Barngclarn” -----泰國財佛之代表,有號稱『招財神僧』,師傅生於佛曆2353年(西元1810年) 9月或10月16日出生,出生於(匹吉省)班近村,師傅在佛歷2462年(西歷1919年)10月10日享年109歲完寂,完寂前常說:『能醫而不自 醫…。』


簡介:三歲與叔叔居於曼谷,於屈格那爽今寺廟學校就讀直至12歲,出家成為小和尚,後到 過很多寺廟作修行,最後在屈班近寺修行了一年,離開這寺之後,師傅回到鄉下的河邊,收集了一些竹子,搭建了一個簡單竹屋在竹屋內修行打坐,有一天,師傅將 一枝菩提樹枝插在河邊發願:若此地未來會發展,請讓菩提樹枝在此開枝散葉…沒想到最後樹枝真的變成大樹。事跡:在佛歷2377年,師傅24歲當年,他在之 前的竹屋附近建造第一所寺廟屈旺打扣,寺廟平日常有許多信眾到寺內聽經、請師傅幫忙治病,據稱師傅的禪修極高,亦有人前往向師傅請法,最後師傅移居到匹吉 府的屈班近寺,同時在這寺廟留下傳奇名字。往後數十年,師傅在匹吉府用人民的供養建造佛寺、涼亭及房屋給百姓居住,同時不論貧富貴賤的信眾前來請求,師傅 都一視同仁予以幫助…師傅甚 至可預知未來,預知哪位信眾要來找他,曾有一些信眾,為試師傅法力,竟向師傅近距離開槍,師傅根本不肖一看,但手槍竟多次無發開出,此事後師傅更加聲名大 噪、無人不曉,及後,許多百姓、高官,甚至是皇室貴族,都有去拜他為師。

成名:師傅在泰國民眾心目中,是泰國極有名招財神僧,只要信奉他,就會與貧 窮畫上句號, 遠離貧窮走向財富,師傅用畢生心力只製造一次佛牌,為龍婆銀立尊法相(俗稱泰國財佛),全數大概5000多尊,共四個不同模形,利用一些古老鎖匙及多種金 屬溶化,這批佛牌亦被勸為全泰從古至今招財最靈驗佛牌聖物,泰國很多富商巨賈身上,都佩帶一尊,連全亞洲排行第四的富商前總理他信,據稱亦佩帶此牌。擁有 人無不非凡富貴,財源不絕,而師傅親手督造的真品佛牌,現在最便宜版本大概都上百萬泰幣…在泰國佩戴這款佛寺版2515年財佛者大多財運亨通,且有人遭槍 擊,子彈無法擊入身體,重大車禍,人員無傷,因發生過很多傳奇事跡,所以泰國佛牌界評價很高,市價由8萬泰幣至20萬都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