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dej Pra Bhuddhachara Toh Prohmarangsri 圣僧 阿占多

Somdej Pra Bhuddhachara Toh Prohmarangsri 圣僧 阿占多

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

泰国高僧之龙坡骰

龍普骰高僧,是在安通府-瓦東嘎逮通寺的住持,目前都在佛寺修行的龍普骰高僧,今年高僧94歲,他是一位很嚴守戒律,也是待人謙虛的一位高僧,在安通府地區非常有名。他跟龍普蜀、龍波霜等當時有名的高僧學習巴利文經典和法術。佛寺裡有一個閒置的空地,師父便運用這個空間來種藥草,將這些採收的藥草用來幫助當地的百姓治療疾病,直至現在師父的年紀較大,才停止幫百姓看診治療。這位高僧對藥草非常精通,師父在2497年督製由多種藥草聖料「(譯音)望」壓製的崇迪佛牌及各種佛牌,而且該年製作的佛牌令配戴者都感受到吉祥如意、擋災避險的效果。同時由於該地是農業地區,所以當地的農民發現到配戴該佛牌,在水田裏工作時,田裡的血螲都不會吸附在皮膚上。那一年的佛牌恭請活動,製作了一系列各種效用的佛牌,而且都頗受好評。適逢今年是龍普骰高僧94歲生日,高僧的弟子也有邀請師父製作佛牌與大眾結緣,令大眾蒙受庇祐。




瞬移神通:



某一天,有很多從遠地而來的信徒前來拜見龍普骰高僧。他們到了佛寺的庭院,見到龍普骰高僧在打掃,他們並沒有認出,反而詢問高僧:「龍達,請問龍普骰在哪裡?」。龍普骰高僧就指著樓上,向他們表示高僧是在禪房裡。於是那群人就走到樓上,一踏到龍普骰的禪房,發現到座墊上坐著同樣在樓下見到的師父。他們還是詢問龍普骰高僧:「龍達,請問龍普骰師父在哪裡?」,沒想到這位師父回答:「我就是龍普骰。」,頓時眾人都傻眼了,因為他們完全沒辦法想像師父是如何從樓下的庭院到樓上的禪房。因為在這麼短的路程中,他們完全沒有看到高僧的蹤影。他們非常好奇地詢問師父是如何進到禪房,但師父卻避而不答,並轉移話題。因此龍普骰高僧的傳奇事蹟便以一傳百,令很多信徒皆深感師父的神通高深莫測。



隔空取物神通:



有一次佛寺舉辦法會活動,有很多人前往參加。在法會結束後,眾人便各自離開,有一名男信眾由於將方巾放在寺院裡,所以趕緊回到佛寺,發現到佛寺裡舉辦法會活動的寺院已經門窗上鎖,而且顧守寺院的人員都已經離開。因此他知道應該沒辦法拿回方巾了。當他準備離去的時候,他轉頭注意到龍普骰高僧獨自一人,站在離他十公尺左右的位置,而且兩手沒有拿任何東西。因此他打算將鞋穿上後,跟師父問候一聲再離開。沒料到師父已經走向他,而且手上拿著他的方巾,並交還給他。這樣的舉動令該信徒驚訝不已,也欽佩於師父的神通威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