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dej Pra Bhuddhachara Toh Prohmarangsri 圣僧 阿占多

Somdej Pra Bhuddhachara Toh Prohmarangsri 圣僧 阿占多

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

泰国高僧之 龙普添


龙普添 (Luang Pu Tim Wat Lahanlai)


泰国佛庙之多,堪称得上是天下一绝,在众多佛寺之中,并不是每一间佛寺都为外人所熟悉。佛寺之所以会不见经典,或许是由于这些佛寺并没有督造佛牌、佛像以 供善信供奉或佩带,又或许是由于佛寺没有出过一位德高望重的高僧,因此使这些佛寺不见经典。但并不是说,泰国之大,并没有德高望重的高僧,而是泰国的佛寺 实在太多,以致于一些较远或古老的佛寺不为人所知。但并不是说一间享负盛名的佛寺,就一定会有一位很出名的主持。有的出名佛寺只出过一位出名的主持高僧而 己,有的不出名的佛寺,经过几十年,或许会出现一位德高望重的僧人,那么这间寂寂无名的佛寺,就会一夜成名,众所周知。有一间老佛寺经过百年的历史终于出 现了一位众所周知的一代高僧阿曾添大师。



拉拥地区的古老佛寺

佛历2354年,距今183年,在拉拥地区有一间简陋的佛寺建成,寺名称之为越赖 华里,现改称为越拉汉赖。这间佛寺是由一位僧人龙甫商陶建成,但是这间佛寺经过了漫长的岁月,并经历了五位主持僧人的努力,还是无法使拉拥地区以外的民众 知道有这间佛寺的存在。一直到第六任的主持高僧才把这间佛寺的威名传遍整个泰国,他便是以督造遮面佛和坤平出名的阿曾添大师。



自幼与佛有缘.天天寺庙听经

阿曾添大师生于佛历2422年06月16日,星期五,属白兔,出生在泰国的拉拥地区的一个小村庄。他的父亲名乃借,母亲名南音。由于家境贫寒,因此很小便 到田里帮忙,而没有机会上学念书.但是由于龙甫添大师的住家离开寺庙很近,因此每天龙甫添大师都到寺庙听佛理,渐渐地对佛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就在佛历 2439年,也即是17岁时,龙甫添大师被他的父亲送去越赖华里跟随当时的主持龙甫星大师学习佛法.龙甫添大师在越赖华里住了一年。在这一年里他跟龙甫星 大师学了很多佛理以及禅定法门。一年后,由于家里发生变故,他便离开越赖华里回到家里找工作奉养父母。

出家为僧 行西哇里法戒

佛历2449年06月07日,也即是龙甫添大师27岁时正式出家为黄衣僧人,由拉拥地区出名的拍君照汉古考大师为他剃度。三个月后,龙甫添大师行西哇里法 戒,在行脚时,在森林里遇到一位白衣的修行者,名加志阿曾,他跟随加志阿曾学习白衣法门,使他的修为更上一层。两年后龙甫添大师继续他的西哇里修行,来到 当时出名的越劲真佛寺,跟随龙甫添的远房亲戚,龙甫送陶大师学习佛法。龙甫送陶大师为当时有名的高僧之一。相传有一次,当越劲真主持龙甫送陶大师为一批善 信念经作福时,当念诵经文到一半时,突然觉得有一日痰嘎在喉里,便出力的把这一口痰吐在洋灰地上。当这一口痰掉在地上时,地上马上凹下一个洞,便在场的每 一个善信看得目瞪口呆,一时传为佳话。龙甫添大师住在越劲真佛寺一年,得到龙甫送陶大师的真传。一年后,龙甫添大师回到越拉汉赖继续为当地的民众宣扬沸 法。



掌管拉拥地区的大小寺庙

佛历2478年,由于龙甫添大师对于佛理有高深的研究,因此受僧王赐封为巴古.佛历2517年12月05日,龙甫添大师再次被僧王封为拉拥地区最具权威的 高僧,掌管拉拥地区的大小寺庙。龙甫添大师一生很少有病痛,而且还有一个特别的习惯,每天上午吃一餐素食,下午l点喝水,然后4点喝茶,下午4点过后,便 什么东西都不吃(包括茶水儿而且龙甫添大师是一位素食者,从佛历2468年起一直吃素到逝世为止.生活习惯50年不变,龙甫添大师在佛历2518年10月 16日晚上因年老,逝世在念经房,享年凹岁。在龙甫添出家为僧69年期间,龙甫添大师曾亲手督造过很多的佛牌,许多人佩带后都能得到龙甫添大师的庇佑,使 生活过得更美好.在这众多佛牌中,最负盛名与最为人们所喜爱的有两种一)婶平、(二)比打谊丽儒。



骨灰与经粉合制而成的坤平佛牌

龙甫添大师曾督造过一批坤平佛牌,但是督造年份没人知道,庙里的和尚是在龙甫添大师圆寂后,收拾他的念经房时发现,并在当年放在庙里让人奉请.根据庙的记 载,龙甫添大师当年督造这批坤平时,是用庙里的古老经粉,以及因怀孕而死的孕妇的骨灰合制而成。龙甫添大师首先找到因怀孕而死的孕妇,为他们念经超度,然 后为他们举行火化,再拿取他们的骨灰与庙的经粉合制做成坤平。然后再为这批坤平念经作福,务使佩带这尊坤平者能得到神灵的庇护。至于比打遮面佛,龙甫添大 师是用古老的经粉、花粉合制而成,而另一种却是用金、银、铜、 铁、锡五种金属合制而成。此种合金制成的比打佛传说具有刀枪不入、逢凶化吉的功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