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dej Pra Bhuddhachara Toh Prohmarangsri 圣僧 阿占多

Somdej Pra Bhuddhachara Toh Prohmarangsri 圣僧 阿占多

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

泰国高僧之龙婆斑

龙波斑高僧,生于佛历2418年(西元1875年) 7月16日,瓦邦农扣寺的附近地区;双亲务农,家中有佣人帮忙,在当时家境还算不错...有段龙波斑幼年时期的小故事,在他3-4岁时,祖母病重,许多人都前往探望祖母,其中有一位在祖母耳边说道,多唸一句经文〝阿拉航〞龙波斑听到这句话,感觉很特别,在吃饭时间之时,母亲准备好饭菜,龙波斑大喊了两声〝阿拉航〞;不料被母亲愤怒地大骂:「这句话是临终之人在唸的,怎么可以乱讲?」后来龙波斑出家之后,跟母亲说道其实那句经文常唸是很好的,并不是临终之人才要唸的!母亲听了不禁一笑,原来是误会!想必是一般人不懂吧!以上这段故事,是后期才由龙波鲁士lingdam所口述的...... 泰国男性到了一定年龄,就一律会出家为僧,但是龙波斑在即将出家之前有一个疑问解不开,就是女性的身体有何奇特?令许多男性产生欲望,甚至犯罪?于是在某一日的白天只有他与女佣在家时,他先向女佣道歉,再说明他的疑惑,请女佣让他触摸一下他的身体,并不是看不起她,因为从小除了母亲及姊姊之外,未曾触碰过任何女性的身体,他想知道如果女性的身体真有吸引他之处,那么未来他就还是会还俗,但若无什么特别,那么他出家为僧之后,便不打算还俗了!女佣也很好,答应了他的请求,让他触摸小腿,及胸上的肉,龙波斑觉得,一样都是肉啊!没有什么分别!于是在剃度出家之后,终生都没有还俗,连圆寂也是穿着僧袍闭上双眼。2438年4月1日,羊年,父母带他至瓦邦农扣寺,交给住持,当时住持是龙普klai,赐他法号为索南托,成为和尚的索南托就一直跟着龙波耸学习,是当时治疗疾病及经咒文的名师,龙波耸欲培养龙波斑成为接班人,经常耳提面命七件事:

一.不得有贪念、不能想要有财产、善款不得私用

二.无得即无所失,若贪得,总有失去之日,将更加伤心

三.不得争权力

四.必须无视名利,就不会堕入深渊

五.不得有骄傲自满之心

六.不得有浮华之心

七.遇到困难或不顺利,不可气馁或灰心丧志

出家为僧,真正要累积的财富,就是功德,得到的善款只要自己及寺院僧众不会挨饿,就是足够,其他的就是要行善,既出家为僧就必须六根清静、严守戒律!后来,龙波耸对他出了个考题,传授四字真言「那.嘛.啪.它.」唸完之后向门锁吹气,如果锁可以开了,就通知师父,师父将毫无保留地传授所有的修持给他!其实龙波耸师父是想要训练他的集中力,龙波斑真的也很认真的在学习。几个月来不断练习,但怎么就是打不开!直到学会放松集中精神,果然让他打开了!不仅打开了一道锁,一共连续开了40多个锁,连师父看了都觉得很满意,之后便开始传授教导龙波斑禅坐及修法要领,师父交代了龙波斑一件重要的事「当你已经觉得自己拥有法力,不可以为了证明或是其他原因就表演给别人看,因为这是一种罪!」此外师父也将高深医术传授给龙波斑,这也让龙波斑后来成为了一位医术高明的师父!之后的龙波斑,与其他师父一样,至许多寺庙修行,后来到了曼谷的瓦撒给寺,这期间非常辛苦,每天一早外出托钵,有时只化缘到一点白饭,根本就不够吃,但他记着师父的教诲,还是满足地回到寺庙拌辣椒吃,在他即将离开瓦撒给的前一天睡觉梦到一位仙人来敲他的门,并给他一些彩卷的号码,还问他记不记得?回答记得之后,那位仙人便离开了,隔天,他想着师父的教诲,这不是出家人该做的事情啊!于是根本不去买,当天开出来的号码,真的如梦中相同,可敬!龙波斑陆续至许多寺庙修行及学习,直到有一天,瓦邦农扣住持龙普klai圆寂,当地百姓邀请龙波斑担任住持,但他回绝了,因为他只想成为瓦邦农扣寺的一位僧众而已!龙波斑同时也是一位名医,擅长用圣水治疗及诊断疾病,另一种是将加持过的槟榔给病众吃,请病众吐汁三次再由病众味觉来诊断病况,道行甚高的龙波斑,可以断出信众家园或农田风水是否正确?是否遭人下了降头法术?是否有向神佛求得如愿竟未还愿等等...救过无数百姓。龙波斑圆寂于佛历2481年(西元1938年)7月26日享年63岁,当时的高僧龙波斑, 是位伟大的慈善高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