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dej Pra Bhuddhachara Toh Prohmarangsri 圣僧 阿占多

Somdej Pra Bhuddhachara Toh Prohmarangsri 圣僧 阿占多

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

泰国高僧之古巴傑士那

(Kuba Krissana Wat Pah Mahawan)


古巴傑士那為泰國北部高僧,在泰國有’蝶王’美稱,今年54歲。師傅生於佛歷2497年8月1日,家中十兄弟姊妹,師傅排行第九。幼時跟隨泰北高僧古巴布習法,並隨師傅到過泰國、柬埔寨及老撾深山修行。古巴傑士那其25歲正式成為僧人。往後十年,大師自已一個到深山修行,精研佛經及禪坐。直至佛歷2532年,大師遷往北部一山洞居住三年,當地居民得知大師,便邀請他興建一所在森林中的寺廟,在佛歷2536年命名為屈馬下灣,而師傅利用當時開水井時的泥土製作第一批靈雀佛牌供村民供請,及後很多村民的生活及人緣各方面有所改變,便繼續要求師傅製作佛牌及符布。而據說師傅有天他在修行時見有蝴蝶飛過,所以便有靈感開始製造蝴蝶佛牌,但早年推出時,都未有被接受,原因是人們從來未有見過用蝴蝶法相同時顏色鮮豔製成佛牌,而師傅解釋這蝴蝶裡的一男一女,同時代表了印度中最大天神"舌華"及其妻子"加利女神",師傅用他自己獨特佛粉、108種香料、經灰、壇木粉,加上金或銀符通,寶石等製作自已的蝴蝶佛牌,但日子久了,很多人佩在帶後都感到十分好運,尤其在人緣及生意運上往往有顯著改變,而師傅所製的蝴蝶佛牌同時獲各界高度評價,其信徒亦開始遍布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及台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