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dej Pra Bhuddhachara Toh Prohmarangsri 圣僧 阿占多

Somdej Pra Bhuddhachara Toh Prohmarangsri 圣僧 阿占多

2010年8月25日星期三

大乘佛教和小乘佛教的區別在那裡?

佛教的教義為:人生疾苦皆出自於欲,人若能清心洗欲,苦則一去不返,佛教的“因果輪迴說”還認為,人的行為將自為因果,自得報應,因而人人都應行善,廢除戰禍,殺生等惡事。佛教的“四聖諦”為人們消除日常的痛苦提出準則,為人的存在作了解釋,為來世再生帶來了希望。由於泰民族自古以來就是以善良為宗旨,故佛教的傳入,很容易被大多數人所接受,並堅定不移地信仰下去。


  

所謂小乘佛教完全根據佛佗所說的禮理行事,沒有任何修改,故稱之為“原始佛教”,小乘佛教盛行於錫蘭、緬甸、泰國、故也稱“南傳佛教”。

  大乘佛教起源印度北部,流傳至西藏、中國、朝鮮和日本,故大乘教也稱為“北傳佛教” 。

  大乘教與小乘教的最大差別是,小乘教重視自度,只求自我解脫;大乘教則重視度他,以眾生皆得解脫。小乘教主要供奉“人天教主釋迦牟尼佛”;而大乘教供奉“人天教主” 外,還有“毗盧舍那佛”、五方諸佛”;至於“觀世音”也是大乘教派最喜歡供奉的大菩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